阿月/莲。蠢,产出不定,不混圈,本质原创狗,万年卡在车门上。ど—も。

 

初恋

直接原因是洗澡时打来一个电话,但是手机在外头充电没法接。

会是他吗。我想。
回到年少无知的年龄,我比霸道总裁文里的女主角还要天真无邪不谙爱情世事的时候,我喜欢了个男生。起因来得无厘头,就是我俩莫名传起了绯闻。
说来也算是可笑,这不好说是喜欢,但总之抱着特殊感觉是不可否认的。
后来看一篇同人,全职高手,周叶,叫《绯闻男友》,看到这么段话我有点愣:
“情感的天平一旦倾斜,只会越来越歪,不会再有平衡的一天。并不是他不想,而是人体分泌激素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所以一个人一旦在心里特殊起来,他会一直特殊下去,一年,十年,一辈子。”
说懵了也是夸张了些。其实一开始看到这段因为周叶二人当时的吻戏而小小激动所以没太大感触或者是心里有感触却忽视了。后来咀嚼一下整个人都傻了,想笑。
现在想哭。

不敢说,又不愿意就这么放开。所以才要锁在心底。一锁锁了几年……?大概熬了三年。
初中一开始就算他只是坐在我隔壁的隔壁,我们之间也如隔了万水千山般不可闻不可见。说不出口的情感在心里发酵泛黄,倒是变得同酒一样。大抵还是啤酒,廉价,带点苦味,不会喝的一口下去喉咙火辣辣,酥麻的感觉却又让人上瘾。
我是个不会喝酒的人。

一开始只会因为他的不理不睬而失落,然后我也开始对他不理不睬。搞得两个人都有些无情无义,但现在想想其本质就是小孩子的无理取闹,没别的。
初二我们又坐到了同一间教室。和初中一样我们之间隔着一人,简直万年不变的相对位置,啧。
有些原因也开始重新接触他,本想着会不会因为学习感觉就淡了,结果我错得离谱。
我发现我越发喜欢他。
他长得白净,因为近视不戴眼镜的时候看人要眯起眼睛,还挺可爱。中午午休天知道他吃饭为什么那么快,总是早早吃完在教室最靠后的窗旁边用窗帘裹住自己,也不晓得他到底在干什么。我路过的话会问候一句:“中午好?”他把头往我在的方向转,说:“中午好。”

初恋是美好的。对于那些互相袒露心声后的小情侣来说牵个手都能面红心跳,更别提拥抱还接吻;对我来说和他眼神相撞我也能措手不及个半天,更别提一起走还聊天。
结果真有这么一天——如此之巧我实在是哭笑不得——时间点奇迹般地卡得准,我们住的小区隔着条马路无言相望。傍晚吧,天空一片红彤彤。
然后我俩聊起了B站游戏实况。
别笑。我们真的聊了一路,大概有个十五分钟还多。他喜欢看陆夫人玩以撒,当然他自己也玩;我看纯黑玩很多,不过最多的也许还是育碧的游戏。
那家伙并不怎么用社交软件。这是我们走得最近的一次。
最后他连毕业典礼都没来。

初恋很美,暗恋的滋味更是绝妙。飞蛾扑火,饮酖止渴,离得这么近却也都说不出口。心急后平静如死水,只在有清水淌过洗过一遍后方才可重新焕发生机。

如果他来了,估计我就告白了吧。
如果可以有很多,结果就一个。

我还是,喜欢着他的。
喜欢的。

直接原因是一个没接到的电话,根本原因是一句没说出口的话。
我想他。

2016.01.31

评论
热度(1)
Top

© moonlight_10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