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月/莲。蠢,产出不定,不混圈,本质原创狗,万年卡在车门上。ど—も。

 

揉成团却舍弃不了的爱,疲惫不堪地仍就这样扔着

全程安哥视角,原作走向。
安鬼,看清cp,前后表示上下。
安迷修性格有猜测,无法避免的ooc

请开个bgm:恋わずらい - 椿屋四重奏









          Though I still love you,my beloved.
                            但愿我们仍旧相爱。




    任何美好只要带上了“但是”,就会让笑容僵在脸上;任何悲伤只要无法逆转,就会成为绝望;任何单相思只要还不放弃,就会把那人的眉眼声线一字不落地刻进心里,然后怀揣着一颗石沉大海的灵魂,踏进坟墓。

    很幸运的是他并非单相思的一方。安迷修想。此时此刻他正躺着丛林的树荫下,眼前是被他击杀的庞然大物。突然冒出来的机器人的声音明亮尖锐,若是仔细听还能找出一种参数都无法掩盖的冰冷。
    “呀——!!!”
    小家伙蓦地被拎起来,两条小短腿在空中蹦哒个不停。
    “你就放过它吧,”安迷修说,他听上去似乎是在微笑,“鬼狐。”
    温柔像此刻的日光一样裹住鬼狐,从尾巴尖开始一路漫到每一寸鼻息,哪儿都不放过,哪儿都不留下。他站在光里。
    “好吧。”鬼狐松开指尖,“你开心就行。”

    开心?安迷修的一边眉毛揪起,仿佛鬼狐此时正弯着腰摸嘉德罗斯那一头扎手的金发。他张大嘴巴,夸张得像个默剧演员。
     “……噗。”鬼狐笑出声,“你这是干什么,我最后的骑士大人。”
    “惊叹于我的恋人仅用‘开心’一词来修饰我们的会面。”安迷修收回方才那副搞笑的模样,严肃认真,甚至从躺变成正坐。
    “噢……”鬼狐拉长了尾音,让小小的颤音隐藏在平静的气息中,同时他三步并两步地跨走到安迷修面前,尾巴在身后来回摆动,“那你想用什么词语?”
    安迷修抱住他的腰,抬头看他。
    “原谅我词汇贫乏,我无法表达出我心的情感。”

    他眼里有很多东西。鬼狐垂下眼。他在安迷修眼里找到了萤火虫尾部的光芒,找到了凤蝶煽动翅膀时的色彩,找到了千言万语,找到了柔情似水,最后找到了他自己的影子。

    尾巴蹭上来,指尖痒痒的。


    他们的相爱并不简单。从第一次的刀剑相向到现在的笑意盈盈之间有说不完的故事,但没关系,他们最后仍然走到了一块。鬼狐褪下面具,安迷修抚上他眼角的那颗痣。

    于是他们亲吻,他们拥抱。他们相恋于满天的星辰之下,执手一起迎接清晨的朝阳。



    当安迷修从梦中醒来时,他第一个反应是冷。如同孤身一人身处午夜时分的十字路口,又像被挣脱不开的锁链拉扯进黝黑的深海。满眼望去只有自己一人,连死去都是孤单的。
    他觉得冷。
    窗帘拉开了一角,有自然光攀上了床。那光直径撞进他的眼睛里,逼得他喘不过气。房间里空调打得很暖,可安迷修还是止不住地感到冷。他往身旁一捞,怀里的只有暖和的空气。

    霎那间一只冰凉的手伸进他的胸腔,攥紧了他鲜活的心脏。他僵住了,他没法呼吸,他想尖叫。
    鬼狐穿戴整齐,坐在床边看他。

    安迷修知道他要说什么,他看到鬼狐的眼睛那一刻他便知道鬼狐想说什么要说什么心里装着的是什么——安迷修一度为这个技能的get而骄傲不已,虽说他要一边安慰莱娜一边迎接她刺人的目光——但他此刻巴不得让莱娜的怒火一把烧死自己,最好连一滴血一滴泪都不要剩下。

    接着他叹气一声,向命运妥协。


    “……百生百死。”
    这不是个感叹句,也不是个问句,平平淡淡,只是陈述着一个未来――一个没有他们的未来,亦或是一个没有他的未来。他劝过鬼狐放弃这个计划,但那时鬼狐只回了他一个吻。
    鬼狐坐在阴影里,和吸血鬼一样惧怕安迷修眼中的光,似乎是活了太久太久,连挣扎辩驳的气力都丧失了。

    “说点什么呀……天冲。”
    不用道歉,不用告别,只要一句简简单单的“我爱你”就能救赎他。可鬼狐依然沉默如一尊正在呼吸的雕像。
    “你若是要我的信息,我全都给你。
    “我的强项,我的软肋,我的爱好,我的准则,全都可以告诉你。

    “说点什么啊……”


    “我不需要。”

    鬼狐开口。
     “我不需要你的强项、软肋、喜好、准则。我全知道,但是我不需要,因为‘百生百死’里不会有你。”
    用羽毛搔痒的时候鼻子会红,有雪花落在眼脸的时候鼻子也会红。安迷修红了鼻尖、眼角和紧咬的嘴唇,指节却隐隐发白。
    “前十名的等级不是一群百名开外的渣滓能够抗衡的,和你们打得不偿失罢了……不要误会。”

    鬼狐起身,带好面具,披上斗篷。安迷修抱怨过那斗篷太宽大,连尾巴都遮了去,之后鬼狐从没在他们私会时穿着斗篷赴约。现在安迷修什么都说不出,什么都做不了。

    既然任何挽留是无力的,相爱又有什么用处。

    鬼狐关上门,动作很轻巧,没有留下什么声音。



    在寻找海贼们时安迷修循着雷声赶向风暴眼,而迎面走来的金发少年告知他那四个恶徒正在和鬼狐进行交涉。刚刚开赛时的安迷修会冲过去和他们四人拼命,前些日子里的安迷修会冲过去救人要紧,现在的安迷修会做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的准则教他不能视而不见,他的双脚却在愣神中回头走去。

    或许不是因为不喜欢了,就是因为害怕再次看见那双眼睛。

    那个少年有双漂亮的蓝眼睛,只是比他的略深一些。


    再次看见那个少年的时候,安迷修正站在几公里开外的地方。明明箭头只需要再向前探几寸便能刺穿鬼狐的喉咙,安迷修却看见那个少年落下的身影,这时候他才想起自己还活着,需要空气,需要呼吸。

    上一次鬼狐同他对视的时候,安迷修看到了雪原后的裂谷,深渊似的忘不到底,彼岸与脚下的土地相隔千里。
    这是什么——这就是绝望。

    然后裁判长的声音响起。安迷修躺倒在地。脚边的猎物还在苟延残喘,但他没心情去看它,他甚至有些同病相怜。
    光芒落不到他身上。他倒在黑暗里,而他的心上人在光里。

    安迷修不确定他现在是不是单相思了。他原先可以很自信地说“不”,现在他只能报之以不言不语。
    有点不礼貌,但恐怕,他不得不。






[[[半夜写得自己有点想哭。大概是矫情了些。听着bgm写的,bgm翻译过来是相思病的意思。题目是歌词。
其实题目是中间那两句x
我有特殊的翻译方法(不

[[[想谐一点的,结果谐里有糖,糖里裹刀。
[[[我不信鬼狐找资料的时候不会和安迷修一点纠葛都没有!!我不信!所以这里有个前提是他俩已经交往一段时间了。
[[[其实第一段真的是没感觉的时候吓糊的,写完后往前翻发现神tm契合只能说潜意识作祟。

[[[个人觉得安哥应该是个挺浪漫的一个人。谈恋爱的话会和爱人牵着手从朝阳看到日落,每一处都是不同的景色,只是为了心上人的一笑。

[[[bgm会很契合最后那一段的心情。有点撕心裂肺,但是很无奈。

评论(6)
热度(11)
Top

© moonlight_10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