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月/莲。蠢,产出不定,不混圈,本质原创狗,万年卡在车门上。ど—も。

 

想飞吗?

BGM:https://music.baidu.com/song/737903


Part 1


       一开始只是很寻常的夜巡,借着钩索在哥谭的钢铁丛林中穿梭着。Dick轻车熟路地在空中做出各种动作。伸展四肢,再蜷缩翻滚。Dick喜欢这个过程,每当他自下向上荡起都有一段小小的失重时间,他会觉得自己在飞,高得可以去亲吻天空。

       而不同于寻常的是Damian。他今晚很安静——并不是说平时他就吵吵闹闹,毕竟一直忙里偷闲地插话的人是他自己——安静得有些过头了。应有的钩索射出与收回的声音都听不见,只有披风被风吹得啪嗒啪嗒抖动着。

      于是在阻止了三场抢劫,救下一位太晚回家的小姐后夜巡时间结束了。今夜的哥谭和安而太平。Dick也有闲暇好停下动作去询问他的弟弟发生了什么。

      其实他转头去看Damian的时候,他就知道原因了。


      Damian的钩枪依旧在他的腰带上,而他双脚离地,身上也没有什么喷气背包之类的小玩意儿。这不是魔法,也不是机关巧妙的魔术,Damian悬浮在空中。

      那在刚才他还在空中“飞”的时候,Damian也在空中飞。一路上都低调沉默地跟在他身后。

      嗯,一只大蓝鸟带着一只知更鸟飞行在哥谭的夜空中。这画面还挺美。


      Damian双手抱胸,神情像是在对什么感到不满似的。“-tt-”他盯着眼前的人并保持着平视的高度,“夜巡都结束了你才发现。”

      Dick的嘴张开合上,又张开又合上,反复几次后终于从喉中挤出几个干瘪的音节:“喔……喔噢……”他顿了一下,“你……怎么……什么时候……你在……飞?”

      “Grayson,你——”Damian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停在Dick面前,向Dick伸出手,“想飞吗?”

      Dick点了点头,然后在他有所动作之前Damian将他打横抱起。


      事实证明,用行动来堵住Dick的嘴着实有效。


      Dick只觉得重力将他往下用力拉,膝窝处和背部的Damian的手和手臂将他往上扯。气流把额发悉数向后吹去,Damian的披风在他身后抖个不停。

      哥谭尚在熟睡之中,镁光灯和霓虹灯的光芒交相辉映。今天的夜晚可以看见月亮,而东方的边际已泛起了浅浅的明亮色彩。

      他们在哥谭的上方,高得可以俯视城市,高得可以亲吻到天空。


      Dick把Damian拥进怀里:“我想我要爱死你了小D。”他们靠得很近,Dick甚至把面具摘了下来。灯火斑斓的城市在他们脚下闪烁着,静默着。然而Dick钴蓝色的双瞳中饱含着的笑意更夺人眼球。

      Dick感到Damian调整了一下他的手臂。Dick知道他每次都会带给自己惊喜,无论好的坏的,无论什么地点什么时候。接着他腾空而起——

      Damian把他抛了起来。


      Dick几乎要大笑出声,在稀薄空气中他的呼吸依旧顺畅无比。横膈膜快速地放松收缩,心脏在胸腔中跳动的感觉鲜明强烈。他还在空中停顿了一下,再下落——

      这往往会要了他的命,但是不会,这次不会。Damian会稳稳当当地接住他,等待着他因过分激动而混杂在一起的言语和大大的拥抱。

      然后Dick在床上醒来。


      身份暴露,假死,37号特工,前法国体操运动员——没有Damian,没有Alfred的小甜饼,没有彻夜飞翔后全身的麻木和劳累。一切照旧。


      对啊,Damian已经死去了啊。


【最后一句不用谢我【手动再见


Part 2


      对方的一切都模糊不清。没有那爱笑的眉眼,没有那钴蓝色的双瞳,没有那熟悉的五官。但Damian知道他是谁。

      他的兄长、导师、挚友。Dick,Grayson,曾经的罗宾,夜翼,临时却独属于自己的蝙蝠侠。他思念的人,他向往的人,他爱的人。

      声音在传入Damian昏沉的大脑后变得如同磨砂玻璃般不可辨认。他在说什么。Damian想。他想说什么。

      “Grayson。”

      声音停下了。Damian轻巧地跃起,悬停在半空中。

      “你——”Damian伸出手,“想要飞吗?”


      Damian醒来时正飘在半空中。他躺回床上,发了一小会儿的呆。

      然后他起身,与往常别无他二。


      他知道Dick的墓碑立在哪里。



画风逗比的碎碎念:

【差不多就是两个人都不知道对方还活着但是又想对方……原本我是想甜的啊甜的!我可是(与待考证的)亲妈!

【听着kiss the sky写的……因为觉得中间有一句空耳成了Dick Grayson简直OTL原曲还挺欢脱,Cash cash的

【半夜写这个整个人都不好了现在急需小甜饼恢复o<--<

【话说今天老爷生日快乐啊,快让大儿子和小儿子见面吧!

【有错字请点出我会改的!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moonlight_1011 | Powered by LOFTER